99.10.9-與新生有約2010.10.9與新生有約彌陀組、精進組、禪定組、般若組 進益師兄:師父、各位師兄、師姊大家好!我住在大園,離佛學院只有十幾分鐘路程,來這裡上課增加一些佛學常識,結善緣。 姚玉師姊:我在醫院服務,雖然只上一些課,受益很多,有很大的啟發,覺得在醫院裡處處都可以看到佛法,生老病死的苦。外面的世界紛紛擾攘,不如念佛,感恩師父的開示。 長祿師兄:一個多月下來,煩惱比較少;學習易筋經,覺得對身心有很大的助益;在這裡也認識了一些佛學方面的善知識。覺華師父回應:易筋經有助於十二筋脈的調理,你有用心練習,也發現和佛法相應的地方,謝謝你和我們分享。 正元師兄:以前很會罵人,每個被我罵的人都哭了,來佛學上課之後,心比較定,較不容易受到外界事物的影響,不會那麼容易衝口而出,也睡的比較好。覺華師父回應:可以多念佛,誦《金剛經》回向給有情眾生,希望有情眾生一起學佛,會睡的較安穩。 佳容師姊:四十多婚禮佈置年前就和圓光禪寺有緣,但是一直沒有機會來聽聞佛法,在佛學班上課,覺得法師都講的很好,讓我懂得比較多,這機會很難得,一定會把握繼續來上課。 峰慶師兄:上課內容很正向,有很大的啟發,原來平常自己的起心動念有這麼多的雜念,聽課有助於內觀部分的進步。 惠真師姊:上過《金剛經》,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,所以來這裡學習。每次上「成佛之道」,其中的偈頌都會觸動自己,讓我真正認識到佛法的教義。這麼好的佛法,希望周遭的人能來學習,從改變自己,讓自己的笑容和法喜影響別人也來學佛。覺華師父回應:不只自己受益,也關心到別人,具有大乘利他的菩薩精神! 萍玫師姊:來這裡上課很歡喜!請問佛陀是如何了解到眾生輪迴的現象?覺華師父回應: 輪迴並不是佛教首創的觀念,輪迴的思想最早出現在婆羅門教的《吠陀經》中,而在後來的婆羅門《奧義書》中,才有了比較完整系統的說明。在輪迴思想中,印度當時也有種種修行方式,外道修行的四禪會場佈置八定中「非想非非想定」為最高境界,但仍不出三界輪迴,而佛法不共外道的就是「般若」的智慧,超出三界,究竟成佛。 家璿師兄:抱著一種歡喜心來上課,感受很好,覺得不須要趕進度,聽法師講法,對法義的了解比較重要,佛法不離生活,在人與人的相處中學習行儀並體會佛法。 蕙貞師姊:有時候一句話、一個很簡單的理論都會印象深刻,「八宗綱要」的課,法師講解佛陀成佛的過程,很有系統的了解,有很多的感動和體會。 國男師兄:朋友介紹說我這麼有空閒,圓光禪寺有一塊地,有空可以種菜供養出家眾。我吃素已二十幾年,不是很會誦經,記不得了,全心來種菜。告訴泥土中的眾生,掘土的時候要趕快走,不小心被我掘到要趕緊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我種的菜三分之一給眾生吃,三分之二給出家眾吃,眾生都會聽話。我有誦彌陀經、金剛經、普門品、藥師經、無量壽經,我了解普門品講「現世果,前世因」,凡事順其自然。上課有進步,但是自己摸沒(台語),以開幕活動前念佛的心不知跑到那裡去了?常常我在念佛、誦經時,我的同修就會吵我,讓我不能專心。另外,請教師父,想要作地藏王懺消業障,要如何作?覺華師父回應:你和眾生結善緣,種菜供養僧眾,又來上課,是福慧雙修呢!現在聽經聞法種下的因,下輩子一聽佛法就相應,「若不往昔修福慧,於此正法不能聞」。遇到障礙不要因他人就起煩惱,要想想可能自己前世障礙到別人念佛、誦經、坐禪,所以誦經先回向給同修,懺悔前世所造不善業。你看!眾生都聽你的,對同修慈悲,她一定可以感受到你的心念而不再障礙你。消業障可以自己誦比較有力,時間不夠也可以分次誦,不是誦的多功德就大,重要的是有沒有專心,而且不能誦經之後又馬上造口業罵人,要依法而行,要努力繼續誦經、念佛。 邦爐師兄:在素食店認識一位師姊,介紹來這裡上課。一直對佛學很有興趣,看過很多宗教方面的書籍,還是覺得佛教博大精深。勸大家趁年輕好好學,等年紀大了要學,就力不從心,要酒店經紀把握現有的機會。聽了幾堂課,覺得法師都講的很好,不懂的地方,請各位師父、師兄、師姊多多指教!覺華師父回應:謝謝你的分享,還有關心到年老的問題,也恭喜你了解佛法才是最究竟的,不能靠神明,要靠自己,業障才能一一轉變。 卉羚師姊:感謝師父和工作小組的心力和付出,每堂課的內容都很扣人心弦,感覺很歡喜。現在對人事物有更多的體悟,希望讓更多的人有機會來參與、受益,讓社會更詳和!另外易筋經的課,覺得動作稍微快了一點,呼吸會不順暢,在這裡反應。覺華師父回應:不斷的聽聞佛法,不斷地思惟、修正自己,乃至超出三界的輪迴。易筋經指導老師有進度的壓力,六堂課要把新生教會整套的動作,舊生都學會整套動作了,現在要重覆練習,讓動作更確實些,會提出來和老師溝通。感恩大家加入這個佛學班!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酒店工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d41mdpx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